赛事说明

1大赛简介

本届星漫奖原创动漫大赛由腾讯动漫主办,面向全球华人公开征稿(含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其他华语地区居民),符合条件的任何个人和团队(可以一人参与多个团队)皆可自由报名参赛。
大赛以作品为参赛主体,同一作者(以QQ号码标识)可以上传多部作品参赛。
作者可在指定时间段(征稿时间)内上传全新作品(指之前未在腾讯动漫上传的作品)参加大赛,也可以选择已有作品(指该作品已存在于腾讯动漫)参赛。

2如何参赛

2.1 征稿时间

2015年7月17日-2015年11月10日24:00
作品在上传后可由作者在任意时间自行更新,评委会将以征稿截止日的作品版本为准对其进行评审。

2.2 赛别

原创组:剧本原创、时常不限。可以个人或团队,情节镜头不得抄袭。可从热血、都市、偶像三类进行选择创作;
同人组:任选《尸兄》、《中国惊奇先生》、《王牌御史》、《妖怪名单》、《勇者大冒险》中的一部制作同人原创动画,正片长度不得超过5分钟;

2.3 参与方式

1.上传作品

方法一

进入星漫奖官方网站:http://game.qq.com/saa2015/main.shtml, 点击首页导航菜单右上角“快速上传”下的“动画”按钮,进入腾讯视频官网,登录后上传动画作品
(分类 选择”动漫“,标签输入”2015腾讯星漫奖“)

方法二

直接进入腾讯视频官网(http://v.qq.com),点击首页顶部右侧“上传“按钮,登录后上传动画作品(分类 选择”动漫“,标签输入”2015腾讯星漫奖“)。
限MP4和AVI格式,长度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限。作品标题请统一命名为:2015星漫奖参赛作品-《作品名》-作者名
上传成功后即进入审核甄选流程。

2. 邮件报名
腾讯视频审核通过后,请参赛者将作品作者信息填写至EXCEL2007格式表格中,连同作品封面,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 saa2015a@qq.com,主题统一命名为
“2015星漫奖动画-作者名-作品名”
表格模板如下:

作者昵称+真实姓名 作者手机 作者名称 作品链接地址 作品简介

表格统一命名为“2015星漫奖动画-作者名-作品名”。
作品封面图片需提供三张,像素规格分别为210宽*280高(img1),100宽*133高(img2),133宽*177高(img3),分别命名为“作品名+img1/2/3”格式统一为JPG或PNG,以附件形式上传。

3. 加入QQ群
加入官方QQ群:480158429,申请入群时请注明姓名,作品名,手机号。
后续进展敬请等待通知。

3奖项设置

评审会由腾讯动漫编辑部,李豪凌工作室以及特邀嘉宾(COMIXWAVE)组成;

奖项设置:

专业组 非专业组
第1名 1.奖金5万;
2.腾讯动漫平台签约合同;
3.李豪凌工作室优待职位OFFER;
4.新海诚等大师级动画导演亲自指导,合作拍片(暂定)
第1名 1万Q币
第2名 奖金3万;
第2.3名 5000Q币
第3名 奖金1万; 第4-10名 2000Q币
两种组别的前三名均有机会与腾讯动漫签约
入围奖 (前10名)1000Q币 入围奖 (前20名)1000Q币
参与奖 通过初选即可获得100Q币 参与奖 通过初选即可获得50Q币

注:奖励不可重复,如获得第一名后将不能再领取参与奖

彩蛋:非专业组作品将有机会融入原著。
其他资源联动:1 品牌站曝光;2 腾讯平台交叉合作;3 移动端QQ动漫推送;4 真人秀节目;5 社会性线下快闪拍摄;6 渠道片区搭建;7 线上公关专项传播等;

4版权说明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参赛者本人或单位必须拥有该作品完整著作权,若有第三者对作品提出异议,并经主办单位查明属实者,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与获奖资格
(奖位不递补,并追缴所获奖金),其违反著作权之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自行负责,与腾讯动漫无关。
参赛作品版权归参赛者本人所有,腾讯动漫对于参赛作品及作品的相关资料,拥有但不仅限于以下所属情况使用权(不另计稿酬)

  • 1

    用于赛事及相关活动宣传品、相关出版物制作

  • 2

    用于指定及授权媒体发布

  • 3

    用于颁奖典礼、展览等相关落地活动

5违规说明

存在以下情况的参赛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 1

    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 2

    含有过于色情、暴力、血腥,或其他不良思想的内容

  • 3

    涉嫌临摹、剽窃,或其他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情况

  • 4

    参加本次大赛之前,曾获取海内外其他漫画比赛奖项

  • 5

    经官方认定具有舞弊行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