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说明

1大赛简介

本届星漫奖原创动漫大赛由腾讯动漫主办,面向全球华人公开征稿(含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其他华语地区居民),符合条件的任何个人和团队(可以一人参与多个团队)皆可自由报名参赛。
大赛以作品为参赛主体,同一作者(以QQ号码标识)可以上传多部作品参赛。
作者可在指定时间段(征稿时间)内上传全新作品(指之前未在腾讯动漫上传的作品)参加大赛,也可以选择已有作品(指该作品已存在于腾讯动漫)参赛。

2如何参赛

此次大赛分单人组和团体组两种组别.

时间线

线上/线下初赛出线 获胜 晋级训练营投稿 投票获胜 晋级TGC总决赛

2.1初赛

1 线下:2015年7月-2015年10月

各城市分赛区比赛,九大赛区各组第一名,共18组选手晋级训练营
报名方式:下载报名表,发送邮件至313709537@qq.com
目前已进行昆明、石家庄、武汉、广州、兰州、北京,现可报名赛区:
9月19日 成都宅舞专场
10月2日 南京CXC
10月3-5日 上海AnimeparTy

2 线上:2015年5月-2015年9月

总分最高的1组单人、1组团体晋级培训营,同时选出单人团体各1组,获媒体推荐奖,共4组选手晋级培训营
线上赛区报名通道 http://zone.tudou.com/juzhaitianxia/

2.2训练营

原创组:剧本原创、时常不限。可以个人或团队,情节镜头不得抄袭。可从热血、都市、偶像三类进行选择创作;
同人组:任选《尸兄》、《中国惊奇先生》、《王牌御史》、《妖怪名单》、《勇者大冒险》中的一部制作同人原创动画,正片长度不得超过5分钟;

2.3参与方式

1 训练营专业培训 2015年10月上旬--2015年10月中旬

选出的22组选手会被分配到各城市训练营,即专业的舞蹈工作室进行统一的基础训练,通过专业舞蹈老师辅导后,产出宅舞作品。

2 线上投票 2015年10月中旬--2015年10月下旬

22组选手最后的宅舞作品会投放至星漫奖宅舞官网,最终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10组(5单人、5团体)晋级【总分=星漫奖官网投票数*50%+JUJU平台投票数50%】,同时两位日系评委各推荐一组选手,共12组晋级TGC星漫祭总决赛。

2.3TGC星漫之夜总决赛

2015年11月13日 选出的总决赛选手会师上海,角逐本届星漫奖宅舞大赛

2.4奖励

TGC总决赛颁奖,除高额奖金外,冠军团体和个人将有机会成为“JU宅天下第一舞道会”官方代言人,人气手游与知名端游官方COSER。同时选手还会获得签约杭州次元文化的机会,成为动漫明星。

3奖项设置

单人组 团体组
第1名 1.奖金1万;
2.成为腾讯动漫星漫奖宅舞官方代言人;
3. 腾讯动漫平台签约机会;
4. 参与腾讯动漫舞见养成计划(赴日本交流、
线下演出机会)
第1名 1.奖金2万;
2.成为腾讯动漫星漫奖宅舞官方代言人;
3. 腾讯动漫平台签约机会;
4. 参与腾讯动漫舞见养成计划(赴日本交流、
线下演出机会)
第2名 1. 奖金5000;
2. 参与腾讯动漫舞见养成计划(有机会
赴日本交流、线下演出机会)
第2名 1. 奖金1万;
2. 参与腾讯动漫舞见养成计划(有机会
赴日本交流、线下演出机会)
第3名 1. 奖金3000;
2. 参与腾讯动漫舞见养成计划(有机会
赴日本交流、线下演出机会)
第3名 1. 奖金6000;
2. 参与腾讯动漫舞见养成计划(有机会
赴日本交流、线下演出机会)
两种组别的前三名均有机会与腾讯动漫签约
入围TGC总决赛选手--入围奖 每组1000Q币
现场单项奖 参与腾讯动漫舞见养成计划(有机会赴日本交流、
线下演出机会);
次元文化签约机会
进入训练营选手,皆有机会与杭州次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签约,通过个人能力和专业团队的包装,在更多动漫的平台上展示自己!
次元文化:
杭州次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5年,前身为弥赛文化。次元文化是一家集艺术文化推广与交流;动漫游戏展览、会展策办;动漫COSPLAY演艺经营;动漫周边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动漫文化特色企业,成为国内动漫演艺经纪的领跑者;同时注重粉丝运营与IP开发,并与动漫交集行业开展了良好的合作:中国国际动漫节、浙江卫视、网易游戏、腾讯游戏、完美世界、世纪天成、西山居…均与公司有着深度的合作。 旗下品牌:【明星COSER】304文化;【艺能男团】COSMOS工作室;【展会活动品牌】HACG。

注:奖励不可重复,如获得第一名后将不能再领取参与奖

彩蛋:非专业组作品将有机会融入原著。
其他资源联动:1 品牌站曝光;2 腾讯平台交叉合作;3 移动端QQ动漫推送;4 真人秀节目;5 社会性线下快闪拍摄;6 渠道片区搭建;7 线上公关专项传播等;

4版权说明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且参赛者本人或单位必须拥有该作品完整著作权,若有第三者对作品提出异议,并经主办单位查明属实者,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与获奖资格
(奖位不递补,并追缴所获奖金),其违反著作权之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自行负责,与腾讯动漫无关。
参赛作品版权归参赛者本人所有,腾讯动漫对于参赛作品及作品的相关资料,拥有但不仅限于以下所属情况使用权(不另计稿酬)

  • 1

    用于赛事及相关活动宣传品、相关出版物制作

  • 2

    用于指定及授权媒体发布

  • 3

    用于颁奖典礼、展览等相关落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