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新闻

【山东】“9.9一起爱”共同关注非遗传承

2015-09-08 18:15:52  字体:【

【山东】“9.9一起爱”公益大课堂与腾讯互娱爱心联盟一起关注非遗传承


9.9一起爱公益日,腾讯互娱爱心联盟将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合,共同打造9.9一起爱公益大课堂。公益大课堂将定期举行,做为首届公益大课堂正式开课,本次活动中将进行授牌仪式,以表示9.9一起爱公益大课堂正式成立。
本次公益大课堂特别邀请泰山皮影艺术研究院,给孩子们授予一堂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泰山皮影的公益课程。泰山皮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传统文化的宝藏,但是对于生在当代的青少年来说,关于泰山皮影了解很少,新一代的传承问题是目前所面临的最急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在本次9.9一起爱公益大课堂中,腾讯互娱爱心联盟将联合泰山皮影艺术研究院,通过讲解皮影历史、表演皮影剧、孩子们现场参与皮影表演和互动等方式,加强孩子们对泰山皮影的了解,深入对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意识。


     本次活动将于9月9日下午2点,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小礼堂中进行,届时将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师生们一起感受泰山皮影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艺术沉淀,并亲身参与到皮影表演艺术中,感受泰山皮影的独特魅力。

   
【活动地点】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小礼堂
【活动时间】9月9日14点


腾讯游戏爱心联盟:http://game.qq.com/tgsr/web2013/
腾讯游戏山东官方博客:http://sdgame.qzone.qq.com/
腾讯游戏山东官方微博:http://t.qq.com/TG-shan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