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

【河北】腾讯游戏爱心联盟援助盲童行动实录

2013-04-25 22:00:04  字体:【

草长莺飞4月天,腾讯游戏爱心联盟河北站的玩家志愿者偕同协海龙电子城、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石家庄植物园等爱心企业与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的盲童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爱心援助,一次特别的春游——
“摸摸看,这是刚刚发芽的柳树,它有嫩嫩的细芽,翠绿翠绿的非常漂亮。”“这是一朵漂亮的郁金香,闻闻,是不是很香啊!”4月13日,将近100名来自腾讯游戏爱心联盟的志愿者和市民带着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的盲童来到正值郁金香展的植物园,让这些盲童们通过触摸和闻味儿,认识了很多花花草草,让他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和大自然的美好风光。


<<关爱行动一:变废为宝,装订盲文纸
盲童学习的盲文属触摸文字,但是专门的盲文纸价格较贵。盲校最低年级的小学生,一学期平均每科至少要使用60张盲文纸。但是废旧的挂历纸、广告纸却可以替代盲文纸让孩子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做练习使用。腾讯游戏爱心联盟与海龙电子城面向社会征集这些广告纸,进行了批量的剪裁和装订。4月13日上午,玩家志愿者在石家庄特殊教学校为孩子们将挂历纸剪裁装订成册。志愿者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盲文练习手册交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快乐的学习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关爱行动二:用声音带你看世界
由于每年我国出版的盲文图书非常有限,因此同龄孩子们读过的童话故事他们都没有读过,因此4月10日,腾讯游戏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在美吉姆国际儿童教育中心为孩子们录制了各种各样的有声儿童读物并捐赠给特殊教育学校。瞧瞧我们的志愿者多么认真的录制!

<<关爱行动三:触摸春天的模样
13日上午10时许,腾讯游戏爱心联盟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做上了由美吉姆教育提供的大巴车。在汽车开往植物园的过程中,来自石家庄明博相声的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他们专门为孩子们准备的相声,同时他们还穿上了相声袍,让孩子们摸一摸他们的服装。孩子们听到精彩的相声笑的前仰后合。很快汽车就到达了植物园。时值石家庄植物园郁金香花节,满眼缤纷的色彩漂亮极了。
“我闻到花的香味了!”下车后,还没进入植物园,不少盲童便激动地说。
走进植物园,每位腾讯游戏志愿者都紧紧拉着盲童的小手,每走到一处,便向他们介绍这里花的名字、颜色、特征,让他们慢慢地摸,细细地闻。“这是碧桃花,是粉红色的,非常漂亮。”以为志愿者拉着盲童辛鑫的小手,让她仔细地摸着翠绿的竹子。”你摸摸看,竹子的树干是光滑的跟普通的树是不一样的。““好开心啊~春天真好~”一个小姑娘说。这些孩子们从来没到过植物园,更不知道郁金香是什么样,他们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能到植物园里来玩。距离孩子们上次春游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他们显然都高兴坏了。
“我听到这里有水声,有小河吗?”当走过一座小桥时,一位瘦小的盲童听到了水声,同他手拉手的爱心联盟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带他来到喷泉边,把他的手轻轻放入正“哗哗”流淌的水柱中。“啊!真好玩儿!”小朋友的摸着水的一刹那,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游园中,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张老师说,我们的盲童孩子们虽然看不见,但是他们也是非常优秀的。他们去年参加了全国的朗诵比赛还获奖了呢。只是,我们学校的老师精力有限,不能让孩子们更多的接触多样的乐器以及朗读、声乐培训。在得知这样的消息后,腾讯游戏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可以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学校里教孩子们一些才艺。在13日盲童春游时,他们就迫不及待的教孩子们朗读、声乐。

 

有一位志愿者他叫赵志华,他本身也是一位残疾人,但是他却积极向上乐于交朋友,他的笛子吹的相当棒。他在现场教孩子们吹奏起了笛子。孩子们开心极了。还有来自高校的志愿者们,他们有的是学习声乐的,有的是练习形体的,他们都在现场将自己的拿手好戏交给了孩子们。


很多志愿者都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愿意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石家庄特殊教育学校里为孩子们教一些他们擅长的才艺。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的社会可以更多的给与这些孩子们一些空间,一些展示的舞台,来帮助他们更好的认识这个温暖的社会。

【特别鸣谢】 石家庄植物园:市级扶残助残先进单位


植物园首届荷兰百万浪漫郁金香文化节:以荷兰库肯霍夫公园郁金香展为蓝本,力图还原荷兰花展原貌,堪称全省规模最大,品种数量最多,花展效果最好的郁金香花事盛会。花节将持续至5月10日。本届郁金香文化节节共引进郁金香种球近百个品种,数量达百万余株,仍分三个区域进行展示,同时为了营造满园春色的效果,道路沿边的草坪间也随处可见郁金香的身影。展区总面积达到了近4万平方米。同时,园内的游客接待设施也装饰一新:全部观览电瓶车都穿上了郁金香的彩衣,环湖小火车也装饰一新,司乘人员也都用郁金香装扮盛装出行,并结合郁金香花展主题佩戴漂亮的帽饰。
在每周六日及五一期间,主展区都会有交响乐队在巡游花车上为游客即兴演奏优美的乐曲。同时还有民族手工艺人带来的绝活如:糖化、面人、手工艺玩偶、烙画、微雕等。郁金香文化节期间,也是园内室外花卉怒放迎春的好时节。明媚的春光,洁白的樱花,烂漫的碧桃,富贵的牡丹,素雅的丁香,宛若云霞的海棠,妩媚如画,洋溢醉人的芳香,带您走进童话般的浪漫世界。 
更多详情请关注:
腾讯游戏爱心联盟官网:http://game.qq.com/tgsr/
腾讯游戏爱心联盟微博:http://e.t.qq.com/TGSR_love
腾讯游戏河北省官博:http://t.qq.com/tg-he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