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河北站:探访红色老人有感

2009-11-20 17:15:26  字体:【

                                                       ——腾讯游戏玩家:徐茜
       接触腾讯游戏很久了,我算是腾讯游戏的老牌玩家了,一直很喜欢腾讯Q版游戏,本次作为世界旅游小姐选美大赛华北赛区总冠军与其他腾讯玩家一起参加“拥抱红色岁月,探访红色老人”活动,送棉衣和蒙牛纯奶慰问红色老人,收获颇多。
       我们这一代是没有吃苦就长大的,以为生活本来就应该这样,华美的衣服,可口的饭菜,不喜欢的食物可以咬一口就丢弃,手机可以月月更换,一掷千金买名品,直到我参加本次探望红色老人,通过红色老人真实的讲述才知道,艰苦的岁月如何的缝缝补补三年又三年穿坏才丢弃的衣服,三年自然灾害出现极度饥馁的人遇到饱食会涨死,在我脑海里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毛主席的警卫员夫人——86岁的老奶奶翻出来一个个发黄的照片给我们讲那个年代,指着照片中毛主席也是打补丁的大衣,一代领袖艰苦朴素的生活活灵活现的展示在我们面前。其他爷爷奶奶也给我们讲述了革命年代的故事,为了新中国建立,太多的战友牺牲在炮火中,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我们安静的听着,眼睛里面噙满泪水,和平年代,这些红色故事太需要向我们这些蜜罐里泡大的一代灌输。回顾,而后前行,我们会更成熟,更有力量!
      慰问联欢结束后,我搀扶着奶奶返回房间,奶奶86岁了,精神矍铄。奶奶说她保留着许多以前的习惯,早起做锻炼,喜欢吃粗粮,觉得现在不愁吃不愁喝,国家给了很好的照顾,新中国好啊。到了房间里面,奶奶拿出更多的照片给我们看,一时间吸引得大家都围拢过来。和红色老人在一起的时候我赶到从来没有过的幸福感涌上心头,曾经认为理所应的的生活原来是用血的代价换来的,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生活呢?
      慰问活动远未结束,我们除了送去物质食粮,还要是实实在在为红色老人做些事情!走出敬老院,我们挥舞铁钎开始整理院落积雪的工作,想到由于自己的行动,爷爷奶奶们可以在没有雪的院落活动,充满干劲。
      我想,今天和红色老人一起度过的经历是我永生难忘的记忆,作为一名腾讯游戏玩家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我自豪,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我的慈善活动还有很长很长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