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河北】绿丝带,在春风中飞扬

2010-05-18 16:48:36  字体:【

                   ——记腾讯游戏玩家绿色家园行动
                                     QQ炫舞玩家 左桂红

      熟悉的旋律,纷呈的颜色,跳跃的精灵,指尖在键盘上舞动!这就是QQ炫舞!
      我玩炫舞已经一年有余了,她是我业余时间的最爱,在享受美和愉悦的同时,也锻炼了我的反应速度。
      2010年5月1日,腾讯游戏组织了腾讯游戏玩家进行了一次特别的以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在登山的过程中搜捡其他登山人员丢下的垃圾,这是一次我作为炫舞玩家与CF、DNF、AVA高手一起参与的绿色之旅。早上七点我们50名腾讯游戏玩家志愿者在石家庄人民广场聚集,集合点名,井井有序。统一的腾讯游戏玩家公益的服装、标志性的绿丝带、绿色家园袖标,将我们50人连成一体,我们扮演环保的卫士,以50人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净化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
      登山的地点是平山县天桂山主峰(三凌峰)北坡(后山)北冶乡境内的佛光山,总面积近400平方公里。佛光山与北武当山天桂山同在一座山峰下,一个朝南,一个朝北。 俗称前山后山,前山便是文明的皇家唯一道观—天桂山,后山则是绚丽多姿的佛光山。一路上,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我们纷纷讲述自己的低碳生活以及生活中一些比较环保的小窍门和小常识,车内气氛高涨,可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争相拿出自己珍藏的法宝与大家分享!
      三个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好似被过滤后的阳光毫无保留的照在我们身上,天气有点热了。抬头仰望,我见到了书中用湛蓝形容的天空了,几朵白云悠闲的点缀其中,像一捧捧的棉花糖;放眼平视,山体中点缀着翠绿和鹅黄,好像时不时的听到远处传来的让人心净诵经。游人如织,我们这支队伍穿插其中为过往的游人发放我们的绿色丝带,在景区重点位置竖起腾讯游戏绿色家园行动万人签名布引来行人纷纷签名,呼吁游客低碳、环保出行,维护绿色家园,拉动他们加入我们的团队。经过简单的休整,我们正式开始了今天的活动,向山顶进发。两边是不知名的荆棘和树木,中间卧着几块奇形怪状的石头,台阶虽不乏人工的痕迹,但一切的一切还是透露着大自然的气息。一级一级的台阶很是累人,而台阶两旁树丛中的塑料瓶、纸巾、果皮等等却让我们在身体疲劳的同时感到心灵的抽痛。一路走来一路捡,我们拿着腾讯游戏工作人员发给我们的黑色垃圾袋,用复杂的心情捡起或久远或新鲜的垃圾,绿色的丝带在手腕上飘舞着。令人欣慰的是,登山途中,时不时的有人参与到我们的环保活动中,我们的队伍逐渐扩大……

       图注:捡垃圾中:)
       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我们再次集合,看着摆在面前的满满当当的垃圾袋,复杂的情绪再次涌出,这些可能只是山中垃圾的九牛之一毛,但我们的行动却带动了更多人的参与,也算是达到了我们此次之行的目的!
       腾讯游戏 相伴有爱!将我们的爱心叠加,共筑绿色未来!

      
 

 

更多精彩请关注:

腾讯游戏玩家公益官网:http://game.qq.com/gongyi

腾讯游戏玩家绿色家园行动专题:http://game.qq.com/gongyi/act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