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河北】记一次难忘的绿色行动

2010-05-18 16:49:57  字体:【

                                        穿越火线玩家  刘行
      2010年5月,腾讯游戏面向河北召募50名腾讯游戏玩家环保志愿者,去风景名胜佛光山进行环保行动,其中包括捡拾垃圾、宣传环保、千人签名活动。非常幸运地,我被抽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5月1日,在腾讯游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50名志愿者身穿腾讯游戏玩家公益的文化衫,手戴象征低碳、环保的绿色丝带,每人手拿一个塑料袋,沿山路捡拾垃圾,宣传环保。
      以往自己爬山的时候,从来没有注意过,原来景区有这么多的垃圾存在,喝过的矿泉水瓶、面包袋、香肠皮等等。才走没一半的山路,竟然不知不觉得捡了大半袋子。看到自己手里的垃圾,不禁在想,以前自己出来游玩的时候,是不是也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成为了破坏环境的一份子呢?是不是无形中,也在做着破坏环境的事情呢?通过这次的活动,使我明白保护环境事无大小,从少扔一个矿泉水瓶,少扔一张纸开始。
      在志愿者沿路捡拾垃圾的过程中,有很多的游客自觉地加入到我们中间一起捡,也有不少游客,吃完东西想要扔掉手中的垃圾的时候,看到我们的志愿者拿着垃圾袋在捡拾垃圾,都不再好意思直接丢到地下,而是多走几步路丢到垃圾筐,或是叫我们过去将手中的垃圾扔到我们的垃圾袋里。这次的活动,很好地起到了宣传作用。

      图注 我在捡垃圾
      本次活动让我们这些腾讯游戏玩家在享受腾讯游戏愉悦的同时,也亲身体验环保的重要性,更让我在活动中察觉并改正了自己以前的坏毛病,也充分地体会到,保护环境,要从个人做起,要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我们的美好家园!

 

腾讯游戏 相伴有爱!

更多精彩请关注:

腾讯游戏玩家公益官网:http://game.qq.com/gongyi

腾讯游戏玩家绿色家园行动专题:http://game.qq.com/gongyi/act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