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湖北】腾讯游戏6月爱心公益活动有感

2010-07-13 11:29:28  字体:【

      作为一名地道的90后,我被赋予了那样一个富有争议的代名词。我有着和大家一样的兴趣爱好,一样的执着于各种流行元素,我追求独立,崇尚完全的精神自由。丰富的物质生活从未让我体会过生活的艰辛,父母那一代的辛苦换来我今天的衣食无忧,我并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不好,这就是我的人生。

      但是并不像社会上所夸大化的90后,我是一个很正常的青少年,我不抱怨社会,爱惜自己,同样的我也会享受生活。习惯性的上上网,逛逛街,寻找着自己认为美丽的东西,然后不计较的挥霍父母为我提供的各种优厚条件。这就是我平常的生活。闲下来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打游戏,我是个地道的QQ炫舞爱好者,因为自己很喜欢唱歌,乐感也很强,所以玩起炫舞来,每一个perfect都让我热血沸腾。绚丽的画面,强大的音效,如真的舞姿,我沉浸在我的炫舞世界里。为了让我的炫舞画面唯美,我花了很多的精神及资金在里面,最终的效果真的很好,我还是依旧没有满足,不停地更换着自己的形象,在变换中体会着“潮”这个字眼,在别人羡慕的眼光中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同时,在这样的游戏里,体会到了自我的强大。

      然而没想到的是,单纯的玩游戏还能作为志愿者被腾讯公司选中参加志愿活动。当我得知这个消息后,说真的,很震惊。上了大学的我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一项义工活动,因为我从来不担心自己未来的生活,我不用经历这种所谓的历练。在我之前的19年生活里,也从未接触过这种活动。起初我也不是很想去,但是想到可以和很多和我一样的游戏迷见面我就莫名的兴奋,抱着这样的理由,我来参加了这次活动。现在想起来,这个理由真让我觉得羞愧。

      很早就得知这是一群不一样的孩子,他们没有亲生父母陪在身边,或者就是身体上有所缺陷,开始时我认为这很正常,不可能每个人都很健全,也并没有思考很多。就这样,当天我来参见了活动。那一天初次见面是在福利院,孩子们穿着同样的衣服走了进来,乖乖的站在一旁等着节目的开始,我们给他们发公仔,玩具,表演节目,一切都很顺利的进行着。只是这群孩子异常的安静,比其我的弟弟妹妹,他们似乎懂事的多,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呢,我自问着。直到演员结束谢场的时候,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个表演的小姑娘,很漂亮,很自信,特别的招人喜欢。她站在这群孩子的正中间,摆着各种乖巧的姿势,笑的甜美动人,照相机摄像机不停地变换角度拍摄,而其他的孩子则有些不知所措,拍摄结束了小女孩扑到父母怀里,其他的孩子依旧排队站好,手里拿着我刚刚亲手递过去的公仔,低着头,还是像刚见面时那样低着头,乖乖的等着。那一刻,我真的很难过。想着父母亲的笑脸,自己温暖的大床,各式各样的衣服,抬头看了一样对面孩子一张张不经世事的脸,低下头看着为了今天特意新买的NIKE板鞋,是怎样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我由张扬变得沉默。

 之后腾讯公司还安排了一场电影,要坐大巴到电影院,路上为了确保小孩子们的安全,我们要牵手同行。路上孩子们还是很拘谨,我便问了一些小问题,比如来过汉口没有啊之类的,孩子的回答让我吃惊,来过,我爸爸妈妈在这边。孩子不都是孤儿么,后来想起来有的被领养,确实可能来过这边。之后自己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和父母亲要几周见一次面,孩子的回答再一次震惊到了我,大概一年吧。我今年19岁,和亲生父母每天电话联系,两个月坐火车回一次家,这个小妹妹9岁,和养父母一年见一次面。握着这双小手,感觉到它是那么弱小,但是小手的主人却有着如此强大的生命力。我悲伤着,羞愧着。

      坐在小孩子中间,看着《海洋天堂》,不禁回想自己的这些年,无忧无虑的童年,叛逆期父母落泪的脸,高中时代的陪读生活,大学里的各种张扬。呵呵,看着身边小妹妹专注的眼神,想着,如果人生真能重新来过,我会选择怎样的活着。看电影我从未哭过,对于虚假的东西我很难感动,但那天,看着《海洋天堂》,忍不住的落下泪水,那是前所未有的触及心灵的情景。电影继续放映着,身边不时传来抽泣声,我想,被震撼的不仅仅只有我一个,是啊,如此情景怎叫人不敢动呢。

      炫舞给我带来了激情,带来的荣耀,带来了自我满足,还给我带来了对自己的重新认识。我想说我更爱我的父母,对于他们给予我的一切,我珍爱与感激。对于别人的不幸,我不能像原先一样保持沉默,我的人生开始和这些那些的人有了交集,被他们面对不幸的勇敢继续感动着鼓舞着,因为小孩子们那一张张干净的笑脸依旧停留在脑海中,生命的意义也开始因此变得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