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武汉】腾讯游戏玩家参加献血活动感想

2010-08-03 19:24:17  字体:【

       我是一名普通的腾讯游戏玩家,一般上网就是看看空间,玩玩游戏。基本上腾讯的游戏我都玩过,是一名忠实的90后腾讯游戏玩家。
      在29号下午刚上QQ时,收到弹出的消息,看到腾讯游戏组织玩家进行一场暑期关爱大行动,主题为“爱是我们共同的血型”公益路演活动。好奇心驱使下,我点进去看了下,仔仔细细看了2遍后,我决定参加此次活动。 加入到此次活动的官方群里,我发现群里的人都很活跃,都在讨论关于这次爱心献血活动。了解到需要10名志愿者,我马上找群主报名,虽然我没有献血经验,对献血常识也不懂,但我还是想去,虽然不能当志愿者,我也可以去献血啊。这本是我18岁生日那天给自己的礼物,现在完成也不晚。由于群里绝大部分都是武汉本地的,又有很多人都献过多次血,所以我也跟着了解了一些献血的常识。
      才过了短短2小时,官方群就满了。我就决定先去找武汉本地的一名志愿者,再和他一起去万达广场献血屋。这时,腾讯官方也给我回了电话,叫我明天也就是7月30号下午1点之前要到献血屋进行培训,听到这个消息,我喜疯了,这是不是就表示我可以当志愿者了。
      可惜事与愿违,7月30号我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从仙桃出发,专门赶往武汉参加这次活动,可是因为堵车到达万达广场献血屋时,已经过了1点半,这时候的志愿者培训早已结束,志愿者的衣服也都发完了,我就留了个电话,等下次活动。
      志愿者,志愿者,何必要别人批准?只要有这份心,我不就是个志愿者吗?我刚满18岁,我可以去献血啊,这本来就是我没完成的事。可坏事总是一件一件的来,因为要考驾照,身份证在驾校里,现场没带身份证,那就用学生证吧,可工作人员说18周岁和55周岁的一定要身份证,说什么都不让我献血。这时候,真的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一切的想法都在瞬间泡汤,可是看到那么多的人都在献血和宣传,总会有一些事需要帮忙的。我可以上台参加活动,我可以多了解了解知识,下次再当志愿者啊。献血今天不行,那我下次把身份证拿来了就可以了的。我发现今天的志愿者,有的好多都献了好几次了 ,而且每个人献血都有一个故事,我还什么都没做,我觉得我真的需要做点什么,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就拿了一些献血宣传单,在广场上发了起来,我还积极参与到现场的活动中,为活动造势。我知道,即使是微小的举动,也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献血也是一种公益活动,我觉得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让我们懂得更多的知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算是为社会出了微薄之力吧。所以我觉得,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大家可以多参加点公益活动,对自己一点坏处都没有,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更多的是在帮助自己,提高自己的责任心,何乐而不为呢?
    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13亿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必然是势不可当、无坚不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