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武汉】汇聚爱心“溪流”,绽放生之夏花

2010-08-03 19:28:09  字体:【

                                                                汇聚爱心“溪流”,绽放生之夏花

                                                                                 ——“爱是我们共同的血型”大型公益献血活动感想    

      江城七月,爱心与激情在灼人的阳光下灿烂。小小献血屋前,我们将体内奔涌的暖暖的血流汇聚成爱之大河,我们渴望为那些急需血液救助的生命带去如夏花般绚烂的希望。盛夏流光中的一个个无私奉献的行为教会我刻写人生价值,点亮心中慈善之灯。
      此次腾讯游戏联合武汉血液中心举办的公益献血活动让我惊喜,也感到些许意外。之前一直想找个时间献血,但一个个诸如学习忙要考试等的理由始终未将其付诸行动。所以,此次活动给了我很大推动力,并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奉献爱心的平台。当然,我最为惊讶也最为感动的是,腾讯玩家们,这些在平常被人们视为“躲进‘虚拟世界’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的玩世不恭者在今天却表现出火热的爱心。今天到场的玩家们大多数系80后、90后,菁菁华年如此鲜明地镌刻无私的奉献精神,谁还能说年轻的我们是垮掉的一代?我自己处于80后与90后的交界,对之前社会普遍批判80、90后如何自我与缺乏责任感的舆论,我想,今天我们可以骄傲地向世界宣布——我们心中同样拥有崇高的正义感与责任感,我们在行动中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社会应该为拥有这样一群富于爱心与责任感的年轻生命骄傲,中国的希望在这里绽放。
      爱,是我们共同的血型,是我们心中共鸣的音符,它是那样强有力地穿越地域、年龄,将一颗颗心连在一起从而奏出最美妙的乐章。万达广场上,灼灼烈日,上至六十多岁的老人下至七八岁的孩子,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人们相聚在这里共奏爱的华章。腾讯游戏及武汉血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大早便扎营于此,认真为活动做准备。一些志愿者为了筹备本次活动竟仅靠早餐支撑到晚上活动结束,而烈日高举血型告急的几位志愿者更是让我看到奉献的光辉,感觉到爱在心中的力量。相比他们,作为今天的一名志愿者,我感觉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我将用几分热情将这场爱的旅行贯穿我的人生?我能拿出多少毅力坚持这份对于爱与生命的承诺?感动教会我思考与成长。而当爱心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态度,社会将更和谐美好。
      泰戈尔说,让生如夏花般绚烂。灿烂生命需要我们用爱共同呵护。每当我想起医院里那些需要帮助的悲情眼神,那些绝望的无奈,想起血液中心跪求A、O型血时,我的心怎能不为之颤动?那些本应与我们一同享受着每个快乐的清晨、曾经鲜活跳跃的生命期待着生命之雨露的血液的浇灌。我的良心不应再沉寂,之前所有卑鄙的借口让我感到惭愧。拯救生命,此刻,我感觉自己就像游戏里的救世英雄,所有的责任与荣耀都在这里碰撞。这是一种义无反顾的付出,一种最能燃烧生命价值的“决斗方式”。爱心献血,灿烂那些需要帮助的生命的同时实质上也在为自己生命增添亮丽色彩。
      那一股从自己身体汨汨流出的“生命清泉”与千万股这样的爱心溪流汇聚时,我感到,那就是力量与希望!点点的疼痛也在这样的伟大中消失得无影无迹了。在武汉赫赫有名的烈日下,干咸的汗水却是我们最美好的回忆,那一份份载满爱并驶向市民的宣传单更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好的嘉奖。这个盛夏,我们汇聚爱心溪流,绽放生之夏花。
      爱心有时只是一个小小的行动,但却需要我们全社会、全中国、全世界共同行动,共同坚持。爱在身边,在心中,无偿献血,为这个世界绽放自己的一缕温暖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