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信息

志愿者探访“腾讯网友生态公益林”种植现场

2010-11-18 18:32:12  字体:【

                                              2010年10月31日 11:11   腾讯公益   

       腾讯公益讯 2010年10月29日上午,由中国绿化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网添绿色——腾讯网友生态公益林”落地植树交流活动,在甘肃省通渭县第三铺乡顺利举行了启动仪式。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总监李劭,中国绿化基金会艺术家委员会李润明秘书长、NPO2050组织北谷胜秀理事长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腾讯网友出席并见证了本次活动。

      2009年腾讯公益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启动了“腾讯月捐计划——幸福家园项目”,倡导腾讯网友以每人每月10元钱的小额持续捐赠方式,参与支持中国西部生态脆弱地区的植树造林和消除贫困公益事业。截至目前,此项目已得到6万多名腾讯月捐网友的大力支持,捐赠善款170多万元。按照5元一棵沙棘树,400元一亩沙棘生态经济林,2000元一户贫困家庭的援助标准,针对生态最为脆弱的甘肃省通渭县进行生态扶贫。作为项目的一部分,腾讯网友捐助资金将在通渭县第三铺乡种植4250亩大果沙棘生态经济林,帮助当地850户贫困家庭通过劳动获得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打造一个“公开、透明、值得信赖”的捐款平台一直是腾讯公益追求的目标。为了让捐款者能真正监督自己善款的使用和项目效果,本次活动也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从参与本项目捐款的用户中筛选出了9位志愿者直接参与到项目地实际考察中。整个活动过程中,腾讯网友不受到任何条件限制,可以自由的与项目地普通农户、各级政府基层领导,其他网友之间进行交流沟通,了解关于项目的信息,为大家能及时和透明的了解自己善款去向创造了条件。

      在组织网友参与的同时,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也发起了腾讯员工志愿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据悉,本次活动有7位腾讯公司员工志愿者参与,他们与普通网友一样,自己负担了本次活动的所有费用,利用年休假的机会,到甘肃通渭县项目地共同植树造林,了解项目的落实和发展情况。

      接下来的2天内,腾讯网友探访团还将参与植树,农户访谈、苗圃参观等活动,继续深入了解该项目的落实情况,为项目的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