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UP2012-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腾讯游戏

UP2012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现场直击

返回首页 › 新闻列表 ›

象甲冠名尘埃落定 “QQ游戏天下棋弈”蓄势落盘

2013-04-18 13:13:37 字体【  

4月18日,在腾讯游戏“UP+2013年年度发布会现场,“QQ游戏天下棋弈”正式对外宣布冠名“2013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这是继去年“象棋盛典网络赛”之后,“QQ游戏天下棋弈”对象棋商业化发展的进一步探索,同时,也是象棋运动市场化的历史性时刻,对于推动中国象棋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QQ游戏专门为棋类爱好者打造的网络竞技平台,“QQ游戏天下棋弈”为传统棋类文化带来网络竞技革命,一场场棋弈盛宴旨在让民族文化得以传承。“QQ游戏天下棋弈”品牌的正式公布,再次印证发布会所强调“真正打动你的,不止是游戏,更是艺术”的宣言。

 

双喜临门 象棋围棋“棋彩绽放”
本次发布会上,“QQ游戏天下棋弈”除了宣布冠名象甲之外,还特聘围棋大师古力九段担任其围棋文化宣传大使,为棋类运动发展带来新动力。
据介绍,今年“QQ游戏天下棋弈”将与中国棋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陆续推出“决战名山,巅峰对决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孔子学院全球象棋网络赛”、“中韩网络对抗赛”等系列特色赛事。QQ游戏负责人表示,“象棋和围棋凝结着中国人高超的哲学智慧和丰富的生命体验,启迪着一辈又一辈孜孜以求的人们,因此,我们希望通过‘QQ游戏天下棋弈’今年一系列动作,助力传统棋弈文化传承,让中国棋类文化发展迈入更具有历史意义的阶段。”

 

过关斩将 天下棋弈“众星捧月”


致力于为天下棋友打造一个多元、专业的赛事平台,“QQ游戏天下棋弈”初露锋芒便得到社会各界地一致认同。2012年9月,“QQ游戏天下棋弈”与中国棋院首次联手举办象棋盛典网络赛,邀请许银川、赵国荣、洪智、蒋川等象棋特级大师与棋友网络对弈、实战切磋,近百万棋友的参与规模一度引起了象棋界热议。随后,“QQ游戏天下棋弈”联手80后象棋特级大师蒋川向象棋特级“盲棋”发起挑战,在棋文化之都扬州进行世纪对决——“QQ游戏天下棋弈”之蒋川1V22盲棋世界纪录挑战赛。最终蒋川以16胜6和的成绩再次刷新了盲棋世界纪录。


“QQ游戏天下棋弈”打造的棋弈世界一时间如众星捧月,让象棋名士纷纷过关斩将,也让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亲自授予了QQ游戏“中国象棋协会成立50周年国弈大典系列活动--网络推广奖”。

传承智慧 腾讯游戏妙招助力


围棋与象棋多年来的推广经验已经证明竞技化、商业化是弘扬棋类文化的必然出路。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互动娱乐服务提供商,倾力打造的“QQ游戏天下棋弈”用三记重拳打响了棋类竞技的开山之战。雄厚的资金、海量用户的平台以及成熟的营销体系让传统赛事焕发新的活力。
“冠名国字号赛事,支持智力文化传承”代表了腾讯游戏身兼时代的使命感,也是腾讯游戏助力传统文化传承的核心所在。在新一轮技术爆发所引发的传统棋类文化革命中,腾讯游戏选择不做旁观者。“冠象甲、邀代言”等一系列动作,标志着中国棋类运动在商业化上迈出重要一步。而中国棋院与腾讯游戏的多元化合作模式,必将深刻影响中国棋类文化的发展,“QQ游戏天下棋弈”或将成为中国棋类竞技运动的代名词。

腾讯游戏官方微博http://t.qq.com/tencentgames
收听4.18发布会官方微博 QQ会员 蓝钻贵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