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信息

尼克中国行首场演讲举行 近8000人聆听

2010-12-09 11:38:44  字体:【

      腾讯公益讯 12月8日下午,澳洲无肢青年尼克“感恩的心•回馈社会”公益主题演活动的第一场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各高校及中小学校的学生、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孤儿及各界代表近8000人聆听了他的精彩演讲。学生们被尼克坚强的心灵与乐观的精神深深打动,演讲结束后与尼克深情拥抱,感谢他带来感动与启迪。这是澳大利亚传奇演说家尼克•胡哲第三次来到中国,用他的故事、他的幽默重新解读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齐女士,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齐鸣秋先生,思尔豪国际教育基金创办人、主席李小芬女士,生命无限慈善机构香港代表何国伟先生出席活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齐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时代赋予80末90后很多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80末90后一代的成长和成功关系到祖国的未来,而心理健康关乎着每一个80末90后的未来和幸福。王齐希望,尼克先生此次的演讲能给在座的学生带来对生命、对人生价值一次全新的认识和回顾,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在这次演讲中,尼克从他的成长经历讲起,讲述他如何克服困难,如何去面对人生,如何热爱生命、用积极的态度迎接精彩的生活。尼克幽默且极具感染力的演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感叹尼克的传奇人生与坎坷经历的同时,更多的是被他自身不懈的努力与坚韧的意志深深打动,不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作为一个大学生,面临着很多困难与压力,有来自外界的,也有来自内心的,你是怎么战胜内心的恐惧,不让爱你的人失望的呢?”“失去亲人的孤独是可怕的,你是怎么摆脱这种心灵上的孤独的?”被感动的同时,现场观众也与尼克积极互动起来,他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希望能从尼克的身上找到答案。

    

      演讲结束后,来自青海玉树的学生代表上台与尼克深情拥抱,历经一年有余,受灾学生已走出阴影,学会积极、乐观的面对新的生活。尼克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表达了自己的赞赏与鼓励,而学生代表则现场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来感谢所有的人。

     

       本次讲座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思尓豪国际教育基金会主办,旨在用尼克的精神感染和鼓励更多人,使他们拥有感恩的心、立志回馈社会,以促进全社会发展健全的人格素质。此后,尼克还将于12月10日在上海及12月12于日在深圳举行两场演讲,腾讯网将进行跟踪报道,让更多的无法到达现场的人们感受这份心灵成长的力量。“感恩的心 回馈社会”尼克演讲,是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在社区公益帮扶行动的一个新尝试。腾讯将在互联网公益的基础上更多关注社区公益事业的参与和推进。更多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素质工作。

      尼克•胡哲也对中国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2008年、2009年,他曾两次来到中国,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地举办多场公益讲座,反响热烈。2009年10月,尼克专程到四川什邡地震灾区为当地的孩子们进行励志演讲,他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态度激励着1000多名经历灾难、留下心灵创伤及在地震中失去肢体的孩子。

      来自澳大利亚的残疾人尼克•胡哲(Nick Vujicic),1982年12月4日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 “没有四肢的生命”(Life Without Limbs)组织创办人,作为全球知名的励志演讲家,他天生没有四肢,只在左侧臀部以下的位置有一个带着两个脚指头的小“脚”。从17岁起做演讲开始,尼克向无数人介绍自己不屈服于命运的经历。现在,这个25岁的失去手足的年轻人所完成的事情要比很多年龄是他两倍的人还多。尼克现在频繁的来往于美国和澳大利亚。他既是一个国际公益组织的总裁,同时又拥有自己鼓励人心的演讲公司。自从尼克19岁进行了第一次充满动力的演讲之后,随着演讲邀请信纷至沓来,他的足迹开始遍布全世界,与数千万人分享他的故事和经历,以激励人们更加热爱生活。他说,“真正改变命运的,并不是我们的际遇,而是我们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