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山西站:探访红色老人有感

2009-10-20 15:41:42  字体:【

                                         作者:腾讯游戏玩家  俊俊

 

     2009927日,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我报名参加了腾讯游戏组织的探访红色老人公益活动。

     首先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在纪念馆中看着战争年代留下来的各种资料让我想起了《太行山上》这首歌:“红日照遍了东方,自由之神在纵情歌唱,看吧,千山万壑,铜壁铁墙,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一首气势磅礴的抗日歌曲把我引向那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

    

     然后来到了老红军居住的社区“荣军院”,看望了战争时期的英雄们。他们中有参加过长征的红军战士,也有解放战争中的八路军.新四军老战士.听老兵们的讲述了当年的事迹,听完之后让我感慨万千,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百万英雄烈士和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战士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百倍千倍的珍惜.我们应该知足,不要总是嫌工作不够好,钱挣的不够多,车子没别人的好,老公没别人的有本事,老婆没别人的漂亮,我门应该感恩,感谢我们没有生在抗日时期,没有生在抗战时期,没有生在文化大革命时期.感恩那些在动荡时期牺牲的无名英雄们...

    

     最后大家和老兵们一起合影,看着老兵们慈祥的微笑,作为一名游戏玩家的我,我很感动,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祖国六十年的历程是永远耸立在我们心中的丰碑,是激励我们永远前进的火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这雄壮的国歌,不正唱出了我们伟大祖国坚强不屈的脊梁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吧!

    

     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这种幸福和安定和谐的局面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还会越来越富强,人们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我们马上就要迎来祖国60岁的生日,再此我只想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