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山西站:腾讯游戏爱心公益 探访革命根据地感想

2009-10-20 16:11:13  字体:【

                                      作者:腾讯游戏玩家 猪猪

 

            忆当年英雄奋勇杀敌报国洒热血

            看今朝祖国富强江山秀丽更腾飞

                                  -题记

 

   红色的革命,红色的足迹,红色的印记,在建国60华诞之际我们跟随着心中的那片鲜艳参加了由腾讯公司组织的“红色之旅”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曾几何时,在我幼小的心灵中革命前辈的光辉形象就已历历在目,从父辈的谆谆教导到各类写实书籍的回忆,为了祖国复兴,多少革命前辈在华夏大地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红色之旅的主要目的就是为这些新中国的功臣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车还在路上时皇族公会的朋友们就已经开始商量如何去用有限的时间去为革命前辈做更多的事情,作为一个老游戏玩家,参加这样的活动还是第一次,当然也十分感谢腾讯游戏给我们机会能让我们为老前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上午11点到达长治武乡,我们匆匆吃过饭后随即来到了位于长治武乡的八路军纪念馆。

 

   

   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我们被深深的震撼了,一件件实物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当年八路军就是凭着这样简陋的武器战胜了装备精良的敌人,这是一支铁军,这是一支任何人都无法战胜的军队,日本人被他们打败了,国民党被他们打败了,他们是一个神话,一个如雷贯耳的神话。

 

八路军纪念馆,队员们正在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队员们正在观看八路军成就

     离开纪念馆后我们直接来到武乡县光荣院慰问这次活动的主角:目前还健在的8位八路军战士。

     刚到武乡县光荣院,各路人马都已经按奈不住自己心中的冲动,一个个已经开始了劳动,搬设备的搬设备,搬物资的搬物资,有的游戏玩家已经在和在场地中活动的老前辈拉家常了。

 

 武乡县县长给我们讲话

 

 队员们正在搬运慰问物资:小伙年轻就是好

 

 真的很感谢康师傅,为我们的英雄带来这么多慰问品

 

 “抽空乐呵一下”32

     “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当老八路爷爷缓缓从口中念出这些词时,我的心中不禁感慨万千,现在祖国的锦绣江山人民的幸福生活正是靠着这些老一辈革命家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的定义被我们重新改写,这不正是一种幸福吗?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这样的幸福,我们应当做些什么?

 

送上玩家的礼物

 八路军老战士正在给我们的队员讲过去的历史

 

 八路军老爷爷开始讲过去的故事,我们脸上的笑容已被严肃所替代

    “你们受苦了”“你们受罪了”“你们不用跑这么远来看我”当八路军爷爷口中不断念叨这些话时,我们眼中早已噙满泪水,和你们的功劳相比我们这些又算得上什么,“老爷爷,我们真的不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句话不断的在我们心中回响,祖国的六十年,花开大地的六十年,若没有这些老前辈的25000里的长征,这些不都是一纸空话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繁荣富强”当八路军爷爷和我们一起唱到这首歌时,他们的眼中流泪了,我们亦然,这首歌中包含了多少的酸甜苦辣,他们流的是欣慰的眼泪,他们为了祖国付出许多才换来了江山如此多娇,他们是幸福的,来之不易的幸福,在他们眼中幸福就是祖国的富强,60年了,在他们的眼中60年的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了,楼变高了,车变多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这些与他们的付出是分开了,新中国因为他们的付出如今已经是60华诞了。我们不感谢他们又该感谢谁呢?

 

腾讯玩家正在挥毫泼墨

    我们的祖国马上就要过60岁的生日,今天再多的歌曲也唱不出我们心中无限的幸福,今天再美的舞蹈也无法演绎出我们心中的喜悦,我们与八路军爷爷在今天一起为祖国的六十岁生日而庆祝。

 

 献上我们的又一份贺礼

 

 留影纪念

    祖国华诞60年,我们借此机会代表所有腾讯玩家向祖国献上我们的祝福:中国富强!中国腾飞!中国万岁!

 

 腾讯公益-穿越火线

 

 腾讯游戏—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