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玩家笔记

【甘肃】“阳光之吻”探访留守儿童

2011-12-18 18:45:55  字体:【

      12月1日我们远赴皋兰县黑石川乡黑石小学去探望留守儿童,短短的一天让我体会到了许多。
      山区里的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在为家里的事有所承担,这是不是叫“早当家”。不是!这是因为他们被生活多压迫,是因为他们太穷,爸爸妈妈离开家赚钱,他们不得不忙爷爷奶奶一起扛下着重担。参加此次腾讯游戏爱心联盟甘肃站得“阳关之吻”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我们就是要把参加公益活动的爱心送对地方,不要越穷的地方还是穷,越富得地方越富。这就像天平,有一边不平衡都会失重。多看看山区里的孩子吧,多关心关心山区的老人吧,他们要的不是钱,是那所谓众人凝聚的爱心!

      一进校门,孩子们和老师站在两边,欢迎我们的到来!看着孩子脸上淳朴的笑容,我们每个人脸上也自然而然浮现出了笑容……

      此次我们去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具,还有米诺比萨带去的比萨饼和篮球。捐赠仪式结束之后,孩子们就各自回到了教室,开始分享美味的比萨。之后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了励志电影,一部分孩子在看电影,一部分在操场上与志愿者做活动。跳绳、乒乓球、打沙包与篮球……一片其乐融融。看到孩子们玩的那么开心,也使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每天挂着开心的笑容,没有压力和烦恼。

                          
      与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一天,从中让我体会到了很多平时体会不到的快乐!也许他们的生活条件不如我们,但他们天真灿烂的笑容是城市里的人们少有的。也让我懂的了付出比拥有更快乐!